首页

红色文化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文化图书馆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019年,图书馆建立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图书馆

红色文化图书馆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和传承陕西红色革命文化、党的建设文化和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服务于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与学科建设,提高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红色文化图书馆位于未央馆二层东北侧,面积700平方米,主要包含新媒体教学区、学术交流区、红色资源区、文化长廊展示区及红色文献书库。

红色文化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1)展示:在重大节日举办党的历史和具有陕西精神和陕西特色的主题历史图片展、党的廉政建设与教育的专题图片展,树爱国情,立报国志、强报国行。

2)学术研究。举办中共陕西党史专题研讨会和报告会等。

3)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作。经常举办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学习交流会,学术研讨会。

4)承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