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

核心期刊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核心期刊目录

1.《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总览》

《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总览》是国家教委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九五”规划项目“核心期刊的文献计量学研究”的一个子课题,由北京大学图书馆和北京高校图书馆期刊工作研究会主持。1996年推出《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总览(第二版)》,2000年推出《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总览(第三版)》, 2004年推出《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总览(第四版)》,2008年推出(第五版),2011年推出(第六版),2014年推出(第七版),2017年推出(第八版)。

2.《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缩 写 为 CSSCI),称《CSSCI 来源期刊目录》,两年一评。

3.《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写为 CSCD),称《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核心期刊列表》。

4.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又称《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

2020年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社会科学卷)

2020年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自然科学卷)

5.《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的研制与评选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计量与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的一项长期研究工作,每一版的最终成果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以下简称《要览》)的形式发布。